《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20296

由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中国具有重要影响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大学学报之一。双月刊,通过全国各地邮局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公司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创刊于1958年,1961年因故停刊,1979年11月正式复刊。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所发表的论文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内容涉及哲学、伦理学、宗教学、美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语言学、教育学、心理学、艺术学、图书馆学情报学等,特别是在伦理学、中国古代小说、历史学和跨学科研究等方面,能够反映出这些学科在当前的研究水平和学术热点,对相关研究起到了促进作用。

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学术影响日益扩大,还创设了“特约栏目主持人”制度,重视向专家、名家和有学术创新精神的中青年学者约有原创价值和学术争鸣的好稿。《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诸多重要学术评价体系选入,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被连续评为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并于2010年入选首届“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