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射的Polya-Szego原则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0


主讲人:蔺友江 重庆工商大学教授


时间:2022年12月24日16:00


地点:腾讯会议 850 6441 4458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蔺友江, 重庆工商大学数统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大学理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美国纽约大学访问学者,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重庆市科委项目评审专家。目前在J. Funct. Anal.,Adv. Appl. Math.,Calc. Var. PDE,Int. Math. Res. Not.,Sci. China Math.,Proc. Amer. Math. Soc.等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1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主持重庆市科委基金2项。


内容介绍:仿射Polya-Szego原则是投影不等式的函数形式,表明当函数进行重排(主要研究Steiner对称)时,将减少由函数梯度定义的仿射能。本报告讲述证明仿射Polya-Szego原则的一些方法,及其等号成立的充要条件。重点阐述对数凹、Sobolev函数和有界变分函数的Polya-Szego不等式,以及星体和有限周长集的投影不等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