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素养驱动的项目式学习设计与实践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

主讲人:徐斌艳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时间:2022年11月15日19:00


地点:腾讯会议 433 561 409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徐斌艳,德国奥斯纳布吕大学理学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执行委员,第十四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14)组委会共同主席。主持“中国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研究”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重大课题。出版《数学素养与数学项目学习》等著作10余部。发表“中国和德国高中国数学课程标准的学业评价功能比较”等论文70余篇。


内容介绍:中小学数学课程改革提倡通过项目式学习的开展,培养学生会用数学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语言表达现实的数学核心素养。本报告通过剖析在中小学实施的数学项目式学习案例,展现数学项目式学习的特点,说明项目式学习设计的路径,分析数学素养在项目式学习实践中的体现,挖掘数学项目式学习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