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手风琴作品专场演出预告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2

演出时间:20214291900

演出地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厅


  

上海师范大学艺术团体介绍

上海师范大学手风琴乐团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首支以手风琴演奏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大学生乐团,旨在为学生打造艺术实践平台,培养高水准手风琴人才。

2008年,上海师范大学手风琴乐团举办了中国手风琴史上第一场流行手风琴音乐会—“缤纷世界手风琴之旅专场音乐会。2010年,乐团在北京第二届全国手风琴展演大赛中荣获金奖并举办专场音乐会。2011年,在中国上海第64届世界杯手风琴锦标赛上举行专场音乐会。2016年乐团举行˙献给世界手风琴日专场音乐会,传达用手弹奏、用心表达的理念。2017年乐团举行春之韵中国手风琴作品专场音乐会,体现民族化特色的同时,更表达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性。2018年,乐团成立十周年音乐会成功举办,东方卫视等多家报刊媒体对该场音乐会进行报道。

乐团成立十余年间,曾多次参与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市民文化节、上海夏季音乐节和上海音乐厅主办的“音乐午茶”音乐会等多项公益活动。同时,乐团还走进中小幼及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让手风琴成为推动艺术教育发展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