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师范大学公布2012本科招生计划 将招收200名免费师范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05-08浏览次数:309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5月5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公布2012本科招生计划 将招收200名免费师范生
记者:许婧

        2012年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日前公布。根据招生计划,学校2012年将招收本科生5079名,其中在上海招生2457名,在沪招收包括一本理科430名、一本文科410名、艺术类306名及体育类80名。

        上师大特别说明,近年在上海本科平行志愿批次录取过程中(第一批、第二批),进档的考生只要专业全愿意调剂(包括高收费专业)且体检等不受专业限制,都会被录取。

        根据近年来上海对教育人才需求变化的情况,上师大适当增加了师范生的招生计划。

        据介绍,目前上师大师范类专业占25%左右。2012年上师大师范生(非艺术体育)招生计划为1130人左右,增加了近8%。其中上海的师范生计划为840人左右,增加了近15%,免费师范生计划增加到200人,但非免费师范生计划与往年持平,约600多人。

        4月份,上师大进行了免费师范生选拔考试,上海3200多名学生竞争200个免费生名额,目前这项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上师大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免费师范生计划只是上师大师范生招生的一小部分。未参加免费师范生选拔考试而欲从事教育事业的考生仍将可以填报师范类专业,今年上师大非免费师范生计划为640名左右。 

        同时,上师大表示,2012年学校21个专业根据学科门类分为8个大类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入校后,在“厚基础,宽口径”的原则下,经过1至2年的基础培养,再根据兴趣和双向选择原则进行专业分流。

        据介绍,新生入学后全部实行学分制;学生在校就读一年后(除按协议招生的学生外),成绩优秀的学生,可通过相关考试在全校范围内再次进行专业的选择(专业流动);学生还可自主参加第二专业双学历教育的学习以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学习;部分优秀学生还将有机会由学校公派前往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学习。

  此外,上师大将余5月6日在徐汇校区(桂林路100号)进行现场咨询,时间是早上9点至下午3点,如有疑问,还可拨打电话021-64322695进行详细了解。

链接地址:http://www.sh.chinanews.com/PageUrl/2012552125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