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上师大今年招收百名免费师范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搜索结果发布时间:2011-03-05浏览次数:1987


标题:上师大今年招收百名免费师范生,就业时双向选择或服从分配,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记者:俞海燕
时间:2011年3月2日
来源:天天新报 第16版:上海·综合

       新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将在上海市招收100名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分布在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

  凡具有上海市户籍的本市应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且符合五官端正、无口吃等身体条件的,就可以报考该校免费教育师范生。

  从3月5日至3月10日,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ssdzsb.shnu.edu.cn/,进行网上报名。符合要求的考生在4月10日前将收到学校确定专业的签约确认单,按要求填写回执并寄回。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并在第一专业中填写所签约的专业,当高考文化成绩达到上海市第二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时即可录取签约专业。

  上海师大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免费教育师范生在四年的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住宿费,并领取基本生活费补助,同时可享受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免费教育师范生毕业时由上海市教委会同有关区、县协调安排,在需求区县和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或服从分配,到中小学、幼儿园任教,并承诺从教十年以上,在毕业前或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免费教育师范生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链接地址:http://www.xwwb.com/paper/html/2011-03/02/content_101685.htm